台灣攝影學會

http://www.twphoto.org.tw
 
 
 
報名處
前往FB
聯絡我們  學會位置 入會申請 
主題︰用敏銳的眼力觀察令人激賞的城市風光-翁庭華

發佈日期︰2009/8/27 上午 10:34:35

buy naltrexone online canada

naltrexone where to buy read can you buy naltrexone over the counter

acheter nifedipine 10mg

nifedipine onguent

nitrostat

nitrostat online

augmentin

augmentin compresse click
  當前,我們已經見過太多不斷反覆、規格化、通俗化的影像,如果沒有改變原來的思維和看法,永遠跳脫不出既定的框框,天下一大抄的陋習將一直延續下去,如此,要追求有創意、有風格、有個性的作品談何容易,為了克服這個難題,有必要加強攝影眼的培養,有了敏銳的攝影眼會提高觀察力和判斷力,才能發現別人看不到的素材,發掘別人不會去拍的東西,能辨別是共性或個性、新穎或陳腐、高雅或低俗的作品。
  福爾摩斯有一次問學生,門前的台階有幾級,他們幾乎每天都走過台階,但沒有一個學生答得出來,福爾摩斯說雖然你們看見了,但都沒有觀察到,我知道台階有17級,看到的同時也觀察到了,這就是看見與觀察的差別,觀察所指的是善於全面、深入、正確地發現事物與各種典型特點的能力。攝影只憑看見是不夠的,要有明察秋毫的眼力,由此可見觀察對攝影眼的培養是何等重要。觀察力的發展過程與個人的注意力、記憶力、意志力、理解力、求知慾、與學習精神有很大的關聯。做為一個攝影者而言,務必具備敏銳、深刻、豐富的觀察力,才能在瞬息萬變環境中,把握原素材的全貌,進而迅速抓住它的特徵與本質。有一個攝影團在中國大陸內蒙古的沙漠上,安排數隻駱駝在稜線上來回行走,讓團員抓取最佳角度,領隊為了考驗大家的觀察能力,就提出一個問題請大家回答:[現在駱駝的頭是朝哪?尾朝哪?]大家異口同聲說[頭朝南、尾朝北]、但其中一人說不對,頭朝南是對的,尾是朝地的,因為大家只看到而沒觀察到,這是觀察力的差異最明顯的例證。
  許多人很想改變創作形式,但第一個想到的方法,總離不開技巧的運用,或增加一些道具來增加作品的鮮度,如果長期以往,這些偏方總有技窮的一天,因為技巧是攝影這門藝術最根本的條件,有一定的極限,那接下來怎麼辦?實在找不出更有效的方法繼續搞下去,難怪很多人在經歷漫長的創作歷程後,遇到關鍵性的瓶頸時,會覺得周遭的一切顯得平凡不起眼,沒有什麼可拍了,因無計可施索性不拍了,就這樣逐漸封機不動了,接著光說不練,只看不拍,變成話家了,更甚者轉而成為評論家,批評家。
  社會型態從傳統的農業社會進入工業社會之後,由於城市提供許多工作和就業機會,城鎮人口大量擁入城市,使鄉鎮經濟水準與生活品質差距拉大,這是開發中或已開發國家共同面臨的社會現實問題。城市同時也吸引了具有創造能力的藝術家來此定居生活,並孕育了許多藝術家,而藝術家享受城市的哺育獲得豐富的養分,無形中帶動城市文化的提升,由於藝術家長期接受城市新穎資訊的薰陶,發揮高深的藝術創作,然而,鮮少藝術家用熱情溫馨的目光注視周遭,通過濃郁的鄉愁之情表現城市風光,攝影家則更甚。



 

 HyperLink
10-地標-2009-台北敦化北路
 HyperLink
11-佈施-2009-台北火車站
 HyperLink
12-活力-2009-輔仁大學
 HyperLink
13-摩天輪-2008-高雄夢時代
 HyperLink
14-高樓大廈-2007-台北敦化南路
 HyperLink
15-美妙音符-2009-台北美麗華商圈
 HyperLink
16-傷感-2008-台北信義商圈
 HyperLink
17-假日-2009-台北南港軟體園區
 HyperLink
18-照護-2009-台北西門町
 HyperLink
19-誘惑-2007-台北中山捷運站
 HyperLink
20-充滿活力-2008-台北大佳公園
 HyperLink
21-獨樂樂-2009-台中逢甲商圈
 HyperLink
22-獨步-2004-台北大佳公園
 HyperLink
23-晨操-2009-中和四號公園
 HyperLink
24-街頭藝人-2008-台北西門町
 HyperLink
25-維持秩序-2009-台北捷運亞東醫院站
 HyperLink
26-匆匆-2008-台北捷運站
 HyperLink
27-雙人行-2006-碧潭
 HyperLink
台北忠孝商圈-2009-捷運木柵線
 HyperLink
背負重擔-2009-台北南港軟體園區
 HyperLink
展示-2008-台北信義商圈
 HyperLink
華燈初上-2009-台北信義商圈
 HyperLink
趕-2007-台北瑞光路
  
© 2002-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台灣攝影學會 網站維護組員
 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四段49號3樓 E-mail:twphoto1963@gmail.com
電話:+886-2-22877336 傳真:+886-2-22877336
  程式設計:周炎生 2007/9/1-2014/10/22